首页 > > 6

樂齡科技博覽 380件展品亮相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

 

  林正財試用「BikeAround自由遊健身單車」。記者 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第二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將於本月22至25日在灣仔會展舉行,今年有近130個參展單位參與,展出近380件來自本港及世界不同地區的發明及產品,當中數十件更是首次在香港亮相。社署助理署長郭志良表示,政府將於下月推出10億元的「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資助安老服務及康復服務單位購置、租借及試用科技產品和設備,預計會有超過1260個服務單位申請資助。

  23日至25日灣仔會展舉行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特區政府與香港科技園公司聯合舉辦。今年博覽會展區佔地約8424平方米,設有3大特色主題館及2個體驗區,分別為智能安全家居體驗館、頤養適食、樂齡科技器材租賃體驗館、互動體區及輪椅體驗區。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在記者會表示,去年博覽吸引逾43000人次到場參觀,加深公眾對樂齡科技的認識,其中上年展示的「樓梯機服務」,活動後更成功促成試驗計劃,過去數個月已有數千人次使用有關服務,反應正面。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說,在安老服務引入高科技,可以協助提升安老業專業化,吸引更多年輕人入行,同時利用科技協助照顧長者,亦可減輕院舍員工和長者受傷的機會,有助提升服務質素。他又指,相信政府推出基金資助後,能刺激本港市場發展,香港有成熟和可靠的法制和營商環境,可以吸引日本等樂齡科技發展成熟的地區,將技術引入香港再打入大灣區市場。

  長者復康可踩單車「環遊世界」

  記者會上亦率先展示了8款將在展覽展出的產品,其中「BikeAround自由遊健身單車」,結合一台單車與Google地圖街景,連結弧形大屏幕,用家只要輸入地址,便可踩單車遊歷各地。產品利用地圖街景模擬外出相對較相片真實,有效刺激長者的認知及情緒,亦可為認知障礙症患者作懷緬治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