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剪斷石油氣喉點火自殺肇禍 男子住所縱火釀爆炸命危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

 

  涉嫌縱火燒傷自己的男子,因臉部燒傷要敷膜送院搶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上水天平邨昨日清晨發生懷疑縱火自殺事件,其中一幢樓宇15樓一單位突然起火,火舌從單位窗口噴出,近500街坊自行疏散,消防員到場開喉救熄,包括起火單位男戶主在內共4人被燒傷及吸入濃煙不適送院。其間有人曾向救援人員透露,曾吸食毒品並欲尋死,剪斷石油氣喉,點火即發生爆炸,傷者被燒至皮開肉綻,逃生無門從15樓攀窗爬落下層求救,樓下住客將他救入屋內,事主還問:「我係咪死咗呀?」重案組探員正接手調查。

  居民爆炸聲驚醒逃生3人不適

  火警男戶主姓池(37歲),身體嚴重燒傷,經搶救後情況危殆。現場為上水天平邨天賀樓15樓一單位,為租者置其屋,池在早年購入,與妻已離婚,現與60多歲母親及10多歲兒子同住,火警後其母及子一度失蹤,稍後被尋回證實安全。另有3名男街坊(68歲至86歲)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治理後已無礙。

  昨日凌晨4時許,上址單位突然起火,濃煙密布,火舌不斷從單位窗口噴出,並傳出爆炸聲,街坊見狀紛紛報警。住在15樓的陳先生當時聽到爆炸聲,從夢中驚醒,發現大門門鎖被震毀,走廊滿布濃煙,鄰居單位起火,但其鐵閘仍上鎖,屋內各人生死未卜,連忙叫妻子先行落樓,再擊碎火警鐘玻璃通知街坊逃生,惟火警鐘並無響起,於是取消防喉向起火單位射水,直至抵擋不住濃煙,才棄下消防喉逃生。

  上水天平天賀樓一中層單位起火,冒出大量濃煙。(網上圖片)

  男子負傷爬窗落下一層求救

  此時,14樓一單位姓陳鄰居突聽到有人敲打窗戶,他走近察看,發現樓上住客全身浴血,皮開肉綻,拍窗求救,陳本人亦被嚇退,起初以為是賊,但見他滿身鮮血,情況危急下,立即捉緊他並喚妻子取鎖匙,花近10分鐘將窗花打開,將事主救入屋內,事主問他:「我係咪死咗呀?」陳遂安慰他:「無咁易死。」事後回想,因事主住在起火單位樓下的隔壁,相信他從樓上單位,負傷攀爬往下層,再攀往陳的單位求救,救護員其後將事主送院。

  消防員在現場開喉灌救,至約凌晨5時許將火救熄,其後入屋調查,火場面積約6米乘7米,單位內大批雜物焚毀,充斥易燃液體氣味,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案件交大埔警區重案組跟進。

  現場消息稱,燒傷男事主送院前仍然清醒,有人曾向救援人員透露吸食毒品「白瓜子」,並透露欲尋死。據了解,有人事發時剪斷石油氣喉欲點火,但剛點火即引起爆炸,遂被燒至皮開肉綻,欲奪門逃生但無法開啟大門,唯有攀窗爬落下層求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