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山公园音乐节本周末激情上演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报道: 11月6日,记者从广东中山获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山市升格地级市30周年,由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2018中山·公园音乐节”将于11月9日-11日在孙文纪念公园激情上演。旨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展现中山市和美宜居的城市风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据了解,中山于2016年举办了首届中山·公园音乐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时隔两年再次举办主题为“潮起大湾区”公园音乐节,则以户外音乐活动为形式,组织了“大湾区梦想之夜”、“音乐神秘园”、“青春的歌”、“流行中山”、“口琴与爵士派对”等5场主题音乐会,音乐风格涵盖跨界、爵士、流行、摇滚、民谣等类型,音乐形式充满动感,舞台效果现代时尚,既适合年轻人结伴体验,又适合家庭相聚共度音乐时光。

  本次音乐节还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大力支持,组织推荐了香港著名爵士乐手包以正、著名鼓手恭硕良等组成的香港殿堂级爵士乐队——香港8five二乐队参与本次活动演出,并将本次中山·公园音乐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

  主办方还邀请了“以作品说话的摇滚男生”AK乐队、“JAZZ HIPHOP大乐队”PROJECT ACE 王牌计划等一批广东省内优秀乐队参与演出,搭建粤港澳优秀乐队倾情对话、交流互动的音乐平台,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与发展。

  同时,本次音乐节还得到国内外知名乐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以《当你老了》唱响乐坛的“民谣摇滚歌者”赵照和他的无花果乐队、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流行摇滚乐队”旅行团乐队、广受欢迎的“香港8Five二乐队”等一批国内和香港地区优秀乐队为音乐节的精彩献演,“口琴群英会Harmonica Summit”、“非洲爵士派对Mokhtar SambaAfrican Jazz Project”等两支享誉国际的国外乐队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优美动听、激情洋溢的旋律。他们将以专业、悦耳的旋律,以及热情奔放的演绎手法带来一场又一场音乐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节演出全免费面向市民开放,每场演出设置约2500个固定座位,音乐节共向市民免费派发逾7000张门票,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文化中山”等微信公众号通过参与音乐节活动免费领取门票,了解音乐节的最新资讯。此外,此次音乐节是不设“围墙”的开放式音乐会,未能取得门票的市民也能在公园其他休闲位置,以自由的方式聆听音乐、观赏表演,主办方将通过“中山手机台App”和“城市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开、闭幕式两场高水平的音乐会,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扩大文化惠民效应。

  据介绍,为了培育和发展本土音乐力量,为中山的乐队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中山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通过“市民大舞台”等有关选拔方式,选拔了爆柠乐队、路子乐队、WISE MOVE乐队、机械懒猫乐队等本土优秀乐队在“流行中山”专场上献演,为本土音乐人搭建实现音乐梦想的舞台。同时,音乐节在演出空档时间还设置“自由弹唱区”,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自由交流和展示音乐才华的空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