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古巴领导人结束访朝 金正恩机场欢送:舍不得分开

2018-11-07
来源:海外网

 

  古巴领导人结束访朝之行(图源:朝中社)

  海外网11月7日 当地时间6日,古巴领导人迪亚斯-卡内尔圆满结束了对朝鲜的访问日程,并乘专机离开平壤。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一起到机场热情地欢送迪亚斯-卡内尔和他的妻子莉斯·奎斯塔。

  金正恩和李雪主亲临机场送别(图源:朝中社)

  据朝中社7日报道,金正恩和李雪主亲临机场迎候,并同迪亚斯-卡内尔和莉斯·奎斯塔紧紧握手,互致亲切问候。

  在随后的欢送仪式上,两国领导人夫妇分别同古巴代表团成员和到机场送行的朝鲜党、国家和军队领导干部话别。

  金正恩热情地表示,虽然三天两夜的逗留期间不长,但双方建立的热烈真诚的情谊更加亲密,舍不得跟迪亚斯-卡内尔同志分手,并盼望同迪亚斯-卡内尔同志再次会晤。他还对迪亚斯-卡内尔说:“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在工作中继续取得成就。无论世界怎样变,我和我们党以及人民始终站在古巴人民和您的身边,祝愿同志一路平安。”

  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紧紧握手(图源:朝中社)

  迪亚斯-卡内尔则表示:“访问平壤期间受到的最高级别盛情款待实在难忘,我会珍藏为我们尽一切诚意的尊敬的金正恩同志和朝鲜人民炽热的兄弟友谊和友好感情。”

  金正恩与迪亚斯-卡内尔拥抱(图源:朝中社)

  两国领导人相约绝不放下共同举起社会主义旗帜的手,坚决推进朝古两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走向胜利,并再次热情握手,热烈拥抱。

  金正恩和李雪主怀着对兄弟般古巴人民真诚炽热的感情,挥手欢送迪亚斯-卡内尔夫妇。

  当地时间11月4日,应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古巴领导人迪亚斯-卡内尔乘专机抵达平壤。这是迪亚斯-卡内尔今年4月就任古巴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以来首次访问朝鲜,也是古巴已故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986年访问平壤以来,时隔30多年古巴领导人首次访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