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法會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立法會正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馮煒強報道:立法會今日起一連三日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多位議員都支持「明日大嶼」計劃。提出議案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兼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施政報告》充分顯示港府解決社會問題的決心,亦留意到社會對部份政策,如「明日大嶼」願景有不同聲音,冀政府做好解說工作,釋除各方疑慮。

  李慧琼認為,「明日大嶼」願景計劃方向正確,但也明白社會有疑慮,希望政府解說工作做好一點,釋除社會各界疑慮。她指,「明日大嶼」未有具體計劃就有人反對,批評是「為反而反」。

  李慧琼重申,填海造地從來都不是洪水猛獸,而是香港成功的一大因素。她不諱言,如果早年政府沒有移山填海,就沒有今天的中環、沙田、將軍澳等地。她慨叹香港已失去很多发展和造地的机会,又指如果政府没有放弃「八万五政策」,没有因为金融风暴而放弃造地,今日的房屋问题就不会那么突显,年轻人和中产就不会因为不能置业而累积怨气,因此社会要汲取教训,对於造地问题不能再拟而不决,蹉跎岁月,否则是对不起年轻人和轮候公屋的人士。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張華峰贊成填海,又認為外界對「明日大嶼」有誤解,如所花費用不是外界傳的那麼巨大,而且填海工程是分期進行,加上用地除了建公屋外,也有工商業用地,可為庫房帶來收入。他呼籲各界要實事求是,不要受唆擺。

  经民联地产及建造界议员石礼谦表示会投赞成票,支持政府填海增加土地供应,但他认为政府计划填海1700公顷并不足够,应该更大胆,增加香港的就业和发展机会。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香港不能因出現抗議就抹煞填海,批評部份別有用心的人士挑起恐慌,是沒有必要。她更稱填海增加土地是不二法門,又相信相關撥款其實程序需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