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与华润联合拿地只是玩票?小米称不会去做房地产

2018-11-07
来源:华夏时报

  图片

  11月5日,小米与华润合作拿下昌平区一块土地的消息刷爆朋友圈,小米首次以竞买人身份参与房地产市场,“雷军强势跨界地产“等新闻层出不穷。对于小米是否会深耕房地产领域,小米方面回应《华夏时报》记者称,小米不会去做房地产,我们对我们的业务非常专注。

  5日下午,北京土地市场两宗土地成功出让,二者均为底价成交。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一宗土地被北辰实业以86.63亿元拿下,另一宗沙河镇地块被华润+小米联合体以26.57亿元收入囊中。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网站显示,沙河镇出让项目为昌平区沙河镇七里渠南北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CP00-1600-0016、CP00-1804-0007地块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地块土地面积为46848.301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为137272平方米,包括商业、办公、居住用地。其中居住用地为遵循“限房价、竞地价”原则的限竞房,规定商品房销售均价不超过54197元/平方米,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56907元/平方米。

  实际上,小米与房地产颇有渊源。2014年,雷军开始涉足长租公寓行业,以1亿元投资YOU+国际青年公寓。雷军也曾公开发表观点,称可以用互联网思维的“小米模式”去盖房,一批想买房、又嫌房价太贵的人组成合伙企业,集资筹钱去买地;根据客户群的住房需求,挑选好的户型并公示征求意见;施工环节外包给建筑企业;将地皮价加钢筋水泥加税的总和定为房屋售价,没有中间成本,房价自然会降。

  外界关于小米在房地产方面的动作极为关注,对于未来小米是否会深耕房地产领域、土地的未来规划、与华润双方的合作模式等问题,小米方面回应《华夏时报》记者称,“对于这个具体事件我们不予置评,但小米不会去做房地产,我们对我们的业务非常专注。”

  对于华润与小米的联合拿地行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过去几年,北京乃至全国的房地产行业利润率开始下滑,大家都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双方合作利于取长补短,合作拿地成为常态。但之前合作拿地的基本都是开发企业之间的合作拿地,小米与华润首次实现了买者和卖者的合作拿地。

  张大伟进一步表示,小米作为商服地块的主要使用者,进行土地开发,可以降低购买商服项目的成本,华润作为开发商联合拿地,可以降低资金成本,增加住宅部分的利润。另外,针对住宅部分限竞房的销售,双方也有合作的可能性,因为小米有大量的需求存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