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被绿营嫌弃?陈水扁:候选人都不想她辅选

2018-11-08
来源:海外网

 

  蔡英文与陈水扁(台媒)

  海外网11月7日电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在即,民进党与国民党纷纷举办选举造势活动,然而,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却成了“票房毒药”,陈水扁透露,不少民进党候选人在与蔡英文做“切割”,希望她不要来辅选。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目前,在各民调及模拟投票中,民进党选情皆告急。与此同时,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则掀起了一股“韩流”。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坐不住了,他7日在社交网站上表示,高雄市出现的“韩流”现象让民进党这一战打得艰辛,台南也受到冲击影响。他还透露,有民进党候选人悄悄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和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做“切割”。

  陈水扁用此前民进党成员陈菊与赖清德竞选市长时的“高得票率”来反衬如今的“艰辛”。陈水扁说,4年前,陈菊在高雄市拿到99万多票,得票率领先37%。赖清德则囊括71万票,得票率大赢46%。而如今,民进党在这两地的市长选举不可能再超越2014年的成绩。他担忧,万一市长的选票少了10万、20万票呢,“大家都非常紧张”。

  陈水扁甚至透露,“有些大型造势活动,竟然有人私下希望蔡英文不要参加?”赖清德此前帮忙录制的议员宣传车录音带,“市长部分也被偷偷删除”。

  此前台湾媒体曾报道,蔡英文近期加紧参与绿营候选人的辅选活动,然而,有民进党人士直言,蔡英文辅选效果已大不如4年前,站台次数越多,候选人的民调支持度反而越低,犹如“票房毒药”。民进党的候选人不太希望蔡英文密集到选区内辅选,但没人敢讲太明白。

  陈水扁则公开呛蔡当局说,绿色“执政”的13个县市可能会失去5到8个。他还声称,“(民进党)如果看到高雄、台中的选情重大变化,仍然自我感觉良好,选择逃避诿过,浑然不知唤起支持者的危机意识与忧患意识,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不过民进党似乎对陈水扁的担忧并不感冒,民进党副秘书长徐佳青称陈水扁是“病人”,外界不必在意或是太认真去解读他想要传达的内容,对其“不要过多刺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