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啟德跑道地83億售出 呎價1.45萬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

 

  啟德第4B區3號地盤屬首幅推出的前機場跑道地皮,鄰近郵輪碼頭。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金鋒報道:地政署昨公布,啟德跑道區首幅住宅地皮--啟德原機場跑道區4B區3號地,由會德豐、新世界(017)、恒基(012)及帝國集團旗下公司Voyage Mile Limited以83.33億合資投得,樓面呎價約1.45萬元。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認為,中標價為預期估值之內,由於地皮發展規模大及市場風險增加,大型發展商合組財團,有利分散在發展和賣樓階段的風險。他續稱,今次成交價亦對未來跑道上的地皮價值有指標性作用。

  料樓價每呎2.8萬元起

  林浩文又表示,地皮有CBD2核心商業區效應,項目享海景,惟缺少生活配套。他估計,項目以發展中小型單位為主,亦會加上部分大單位及特色戶,以利去貨,料落成後每呎賣2.8萬元起,總發展成本約115億元至125億元。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表示,啟德第4B區3號住宅地為啟德跑道區首幅地皮,屬市場下限價批出,可見發展商出價傾向保守,料成其餘數幅跑道區後排地皮的地價指標。因此,他決定調整同樣位處跑道區後排,並即將截標的2幅地皮估值,其中,本周五截標的啟德第4B區4號住宅地的估值,由原先92億元調低至83.3億元,每呎樓面地價1.45萬元,調減幅度9%,中原已先後2次調低該地估值,每呎樓面地價由最初的1.8萬元,調低至現時1.45萬元,累積調減幅度達19%。

  中原調低區內地皮估值

  另一幅啟德第4B區2號地皮,位處跑道中段,向市區方向,享市景,將於本周五起公開招標,並於12月21日截標,中原將該地估值由原先95.1億元調低至86.1億元,每呎樓面地價1.45萬元。

  昨日批出的啟德原機場跑道區的4B區3號住宅地皮,上周五獲8份標書,入標的財團還包括長實(1113)、新地(016)、建灝地產、中國海外(688)和高銀集團;嘉華國際(173)夥拍信置(083),以及寶庭重建發展牽頭與本港基金合資。

  地皮佔地約10.4萬方呎,可建總樓面約57.4萬方呎,市場估值介乎77.5億元至91.9億元。根據賣地章程,項目將分高低座發展,預料提供多元化戶型的分層戶,提供分層戶及低密度或洋房單位。

  【财经拆局】未來8同區地皮估價料微跌

  昨日啟德原機場跑道區內第一塊地皮4B區3號以市場預期價83.33億元批出,其指標價性質或令人相信,其餘8塊地皮之估價將向下調,但幅度應該輕微。

  啟德地抗跌力強

  首先,東九龍核心商業區已漸成規模,啟德更是香港都市更新及政府發展重點,加上跑道區地皮臨海,整個區域土地估值昂貴,需要不同財團參與競投。此外,隨着沙中線及其他交通配套逐步完善,預期此類住宅項目,將來一定不會被市場冷落。該區地皮發展成本雖大,但未來潛力更大,因此相信估價不會大幅度下調。

  此前同區地皮估值貴絕全港,月前啟德3幅鄰近港鐵沙中線站出口的地皮曾估值共約472億元。今年5月,新地以251.61億元投得1F區1號商住混合地盤;去年5月,南豐以近246.01億元投得1F區2號商業或酒店地盤。兩者成交價居本港二甲,高於中環美利道停車場之232.9億元,由此可見整個市場對啟德發展區的看重程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