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蓬佩奧推遲與金英哲會談 美朝緊張恐再升級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國務院表示,蓬佩奧與金英哲的會面將在晚些時候舉行。圖為7月7日蓬佩奧(右)訪朝時與金英哲(左)會晤。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7日發表聲明說,國務卿蓬佩奧原定於本周和朝鮮第二號人物、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舉行的會晤將推遲舉行。有輿論擔憂,這可能導致美國朝鮮之間緊張局面升級。

  韓外交部:感到惋惜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當天發表聲明說,會面將在晚些時候舉行。聲明沒有說明推遲的具體原因,僅表示美朝當前對話會繼續進行,美國仍致力於落實兩國領導人6月新加坡會晤時作出的承諾。

  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道,韓國外交部高層官員7日表示,政府期待朝美透過高階會談實質性推進朝鮮半島非核化進程及停戰狀態轉換為和平局面,對於會談不能如期舉行感到惋惜。

  美朝日後另行商討會談日程

  《朝鮮日報》援引熟悉美國朝鮮談判的首爾外交消息人士稱:「據我所知,朝鮮以會談準備不足為由,一直要求延期。」報道稱,美朝決定日後另行商討此次延期的高階會談日程。但有輿論稱,朝鮮或許是認為在本次會談中,難以就非核化和相應補償等問題縮小與美國之間的立場差距,故要求推遲會談。

  值得注意的是,朝鮮2日曾透過官方的朝鮮中央通信社表示:「如果美國不作出改變,將重新推進同步發展核武與經濟的『並進』路線。」因此,有輿論擔憂,此次高階會談推遲可能會導致美國朝鮮之間的緊張局面再次升級。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不必對此過度解讀,應視為走向完全非核化與持久和平機制過程中的一個環節,朝鮮美國會談不乏推遲的先例,不必為此忽喜忽悲。

  此前,美國國務院曾於5日宣布,蓬佩奧將和比根前往紐約市,並於8日同金英哲舉行會面。雙方將探討如何在落實新加坡會晤聯合聲明的四點主要內容方面取得進展,包括實現朝鮮「最終、完全經驗證的」無核化。

  蓬佩奧4日曾表示,希望雙方可以在會談中落實兩國領導人再次會晤的問題,並繼續推進半島無核化取得「實質性進展」。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9日說,他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在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後舉行。而美媒10月下旬援引匿名白宮官員的話報道說,特朗普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可能會在明年年初舉行。

  金正恩首幅官方肖像畫公布

  另據BBC報道,朝鮮近日在平壤市中心公布了官方金正恩肖像油畫(上圖)。這幅巨大的新照片在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卡內爾訪朝期間展出。在這幅非同凡響的藝術品中,金正恩面帶微笑,略微看向左邊,穿了件西式的西裝還打了領帶。BBC表示,此前都沒有官方的金正恩肖像畫,之前的金正恩圖片都是照片,是非官方的粉絲創作而不是油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