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大推醫學運動轉介計劃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適度運動可促進身心健康,然而即使絕大部分醫護人員認同,但在轉介病人往健身中心上一般有所保留。就此,香港大學醫療保健處及運動中心推出全港大專院校首個「醫學運動轉介計劃」,識別及轉介運動不足的人士至大學內的運動健康管理中心,為他們提供度身訂造的專業體適能訓練。

  運動不足者多忽視健康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在最新公布的全球健康風險報告中指出,運動不足引運動中心助致死亡的比率佔全球人口死亡總數的5%,在全球10大死亡原因中排名第4,僅次於血壓高、吸煙和血糖高。港大運動中心助理總監謝家德指出,大多數運動不足的人不會意識到自身的健康風險,讓他們與醫生直接討論,可使他們更正視問題。

  度身訂造專業體適能訓練

  在「醫學運動轉介計劃」下,港大醫療保健診所會向求診病人了解他們的運動習慣,包括運動的強度及頻率。港大醫療保健處醫生雷天恩說,健康但運動不足的人會獲得一些建立良好運動習慣的建議以及體適能訓練的資訊;較嚴重的患者會被轉介至運動健康管理中心,由體適能訓練專家為不同需要的病人,如癌症、糖尿病、高血壓、肥胖過重等,設計合適的運動,透過訓練達成健康目標。

  雷天恩續稱,經計劃轉介的病人,需要先填寫表格,以了解他們的運動習慣,其次則要進行量血壓、度高磅重等基本檢查,從而提出適合的個人運動計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