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金庸館下周一起設弔唁處 予公眾悼念查良鏞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著名作家、資深報人查良鏞(金庸)於上月30日辭世,香港文化博物館將由本月12日至30日在金庸館外設置弔唁處,讓公眾人士簽署弔唁冊,向查良鏞作最後的致意。

  置弔唁處由下周一至30日

  香港文化博物館在悼辭指出:「著名作家、資深報人查良鏞博士在10月30日辭世,香港文化博深表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查良鏞博士學識淵、閱歷豐富古通今,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作家。查博士撰寫的武俠小說不單廣受本地讀者歡迎,同時亦深受世界各地華文讀者的喜愛,對香港過去數十年流行文化的發展有深遠的影響。」

  文博館:懇辭鮮花花籃花圈

  「香港文化博物館會繼續秉承查博士宣揚中華文化的精神,從多方面向大眾展示查博士在武俠文學方面的成就,讓金庸館為一道文化的橋樑,把香港與海內外華人社群連結起來。」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1號,弔唁處首日(12日)開放時間由下午4時至6時,隨後(即13日至30日)則與博物館的開放時間相同,即周一、三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周六、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周二休館。

  香港文化博物館溫馨提示,為保持通道暢通,懇辭鮮花、花籃及花圈等。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