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無屍案切肉員被告謀殺罪成 被判終身監禁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被告在高等法院被判終身監禁。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深水埗前年5月發生無屍命案,陪審團昨日經過退庭商議後,以大比數裁定任職凍肉切割員的被告,謀殺罪和阻止屍體合法殮葬罪,罪名成立,今日在高等法院被判終身監禁。

  六旬女保安前年5月下班後,叮嘱儿子煮饭共晋晚餐,惟自此失去踪影。警方两周後拘捕其姨甥的前夫、任职切肉员的内地汉,怀疑他杀害女保安後将尸体肢解,并分批以胶袋及行李箱运走,被告住所發現大量死者的血漬,但屍體至今仍未尋回。切肉员被控谋杀及防止合法埋葬尸体共两罪。经审讯後陪审团昨裁定他两罪罪成,依例判处被告终身监禁;防止合法埋葬尸体罪则被判罪行的最高刑期7年监禁,同期执行。

  4男3女组成的陪审团昨退庭商议约7小时後,以5比2大比数裁定被告颜永周(51岁)於2016年5月1日,在长沙湾一单位谋杀女子陈秀华(终年62岁)罪成;并以6比1大比数裁定被告同日阻止合法埋葬事主的尸体。控方指,被告没有香港身分证,但在本港多次因非法入境及管有伪造身分证等被定罪及判囚。辩方没有求情,只表示希望防止合法埋葬尸体罪不会被判3年或以上的刑期。

  法官李瀚良判刑时形容,本案案情使人心寒,亦斥责被告为人冷血无情、完全没有悔意。李官指,被告一直大话连篇,令人厌恶、侮辱公众道德标准。幸而,闭路电视运作正常,加上警方细心、不懈的调查,终令被告无法逃走。李官指「公义或许来得较迟,但必得以彰显」。

  就谋杀罪,李官依例判处被告终身监禁;就防止合法埋葬尸体罪,李官指被告不择手段地将事主尸体肢解及弃置,掩饰其谋杀行为,明显完全不尊重死者,令死者家人的情绪、感受更受影响。李官直指被告的行为是最严重的一种,故判处罪行的最高刑期,即7年监禁。

  事主儿子陈浩文闻判後表现平静,在庭外指对裁决感安慰,遗憾至今仍未能寻回母亲的尸首,但相信母亲在天之灵亦得欣慰。他感谢警方两年多以来的调查,将犯人绳之於法,他认为被告在庭上诸多隐瞒,幸而有一个公正的裁决。据了解,案件审结後陈浩文才可为母亲申请死亡证及办丧礼。

   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总区重案组第3A队高级督察刘诗慧指,因本案没有尸首,没有目击证人,只能依赖环境证供,加大调查难度。她指警方不断翻查有关街道的闭路电视,希望寻回尸首。虽然最终警方在堆填区内未有发现,但相信本案的裁决能对事主儿子有个交代,事主亦能安息。 另外,被告另被控非法入境及使用伪造身分证等罪,将於本月16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