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中期选举后俄罗斯表态:不看好俄美关系近期会改善

2018-11-08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7日说,俄方看不到俄罗斯与美国近期改善关系的前景。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6日举行,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民主党时隔8年重新占据国会众议院多数席位,共和党则守住参议院多数席位。佩斯科夫在这一初步结果揭晓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告诉媒体记者,俄方现在看不到俄美关系正常化的“美好前景”。

  “不过,这不意味着我们不致力于对话,不想对话,我们只是面临许多问题,”佩斯科夫说,“不对话,这些问题就不会解决。”

  佩斯科夫力图淡化外界对中期选举可能令俄美关系更为复杂的担忧,称俄美关系已经非常复杂。他同时重申,俄罗斯从来没有介入美国选举。

  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去年1月发布报告,指认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美国政府因而制裁俄罗斯多个实体和个人。俄方否认上述说法,认为美方没有真凭实据,真实目的是转移国内舆论注意力。

  另一方面,就美国国务院6日宣布追加对俄制裁的意向,佩斯科夫说,俄方对美方制裁有着一贯的看法,即“非法”,俄方会采取相应应对措施。

  以俄罗斯没有作出不使用神经毒剂的“可靠保证”为理由,美国国务院当天宣布追加制裁意向,但没有披露制裁内容以及何时启动。

  俄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今年3月初在英国南部城市索尔兹伯里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英国警方认定两人中了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神经毒剂,要求俄方承担责任并驱逐俄外交官。美国等多个国家相继驱逐多名俄方外交官。

  今年8月,美方以俄方违反《化学和生物武器控制与战争消除法》为由宣布对俄施行新一轮制裁,敦促俄方停止使用“诺维乔克”神经毒剂,允许联合国等机构观察员作实地检查。美方警告,如果不能满足这些条件,将在90天后对俄方追加第二轮“更严厉”制裁。90天的期限截至11月6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