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際美酒展日本館 熱推人氣佳釀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香港事務所所長伊藤亮一(左三)與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大使暨總領事松田邦紀(左二)、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左四)、副總裁周啟良(右三)、酒武士、葡萄酒及清酒導師、國際評審陳銘基(左一)、日本酒及葡萄酒專家池田直子(右二)及國際著名調酒師遠藤真彥(右一)主持剪綵儀式,為一連3日的香港國際美酒展2018日本館揭開序幕。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港人對日本酒的需求再創新高!根據最新數字顯示,去年日本產酒類對香港輸出金額超過47億日圓,連續5年都獲得升幅,位居全球第4位。為了進一步擴大日本酒的香港市場,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由昨日起一連3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的香港國際美酒展2018內設立日本館,並於昨早正式揭幕。今年共有27間日本公司及團體出展,參展商從日本全國最北端的北海道及最南端的沖繩,展出多款日本人氣酒類,不少酒品更是首次在港登場。

  北海道沖繩人氣日本酒登場

  今年是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連續7年出展,參展公司及團體亦由去年的22間增至今年的27間,當中有14間是首次到香港參展,而參展商從日本全國最北端的北海道及最南端的沖繩,展出多款日本人氣酒類,不少酒品更是首次在港登場,包括在世界各地獲獎的日本清酒、燒酎、葡萄酒、利口酒、威士忌及手工啤酒等。

  首次在香港登場的熟成古酒「大吟釀 熟露枯 秘藏10年」。

  清酒輸港5年增1.8倍創新高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香港事務所所長伊藤亮一在開幕禮表示,根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的資料顯示,去年日本產酒類對香港輸出金額超過47億日圓,是連續5年錄得上升趨勢,對比2012年增加約1.8倍,位居全球第4位,反映香港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日本酒類出口市場。而去年按照種類的輸出額排名順序分別為清酒、利口酒、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燒酎,當中清酒及利口酒更連續5年錄得顯著升幅,分別較2012年上升約1.8倍及2.4倍。

  他又指,去年日本清酒對港輸出額錄得約28億日圓,較前年增長6.4%,5年內急升1.8倍更成過往最高紀錄,於日本清酒對外輸出額僅次美國排名第二,而清酒亦佔整體日本酒類對香港輸出額過半,按人口比例計算,清酒滲透率冠絕全球居首位。

  得獎「熟成古酒」首港展出

  隨近年品嘗日本酒風氣在香港日漸普及,港人對日本酒的需求亦有深度化趨勢。以清酒為例,除了常見的本釀造和吟釀,氣泡酒、原酒、古酒等清酒變奏,亦開始受到矚目,其中今年首次在香港登場的熟成古酒「大吟釀 熟露枯 秘藏10年」便是其中之一。該酒更剛於世界最大的葡萄酒品鑑會2018年世界酒類競賽中,獲頒古酒部門最高榮譽的冠軍獎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