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首辦粵劇金紫荊獎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為宣揚粵劇的博大精深,香港勵進粵劇基金會昨日宣布,舉辦首個「香港粵劇金紫荊獎遴選及頒獎禮」,希望藉此表揚一眾「老戲骨」的卓越技藝,及提升年輕一代粵劇表演者的藝術造詣。

  據介紹,「香港粵劇金紫荊獎」的成立,是為了肯定香港名伶大師在推動粵劇發展和傳承上的重大貢獻,以及鼓勵新一代粵劇演員繼續努力而設。年齡介乎18至45歲的粵劇表演者均可參選。

  設「人氣演員獎」推廣粵劇

  香港勵進粵劇基金會創辦人郭銘祥表示,希望藉頒獎禮向外界宣揚中華文化,並培養下一代共同參與文化傳承,以彰顯香港粵劇界的薪火相傳。

  他認為,現在很多年輕人對人生方向感到迷惘,而粵劇藝術可以傳遞正確的傳統價值和道德觀念。因此,他希望透過獎項融合粵劇和生命教育,為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評審之一的粵劇界前輩阮兆輝也到場支持。他勉勵年輕的粵劇表演者「有志者,事竟成」。

  「香港粵劇金紫荊獎」將於明年舉行。為吸引年輕人關注,主辦方特設由網上投票方式選出的「最具人氣演員獎」,希望藉此向年輕一代推廣粵劇的魅力。

  頒獎禮還設有優秀年青演員獎、優秀新編劇演出獎及金紫荊成就獎。獎項將由阮兆輝、新劍郎、王超群、高志森和劉建榮等一眾香港資深名伶和表演藝術界名人組成的評審團選出。活動報名截止日期為明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