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兔唇女童被迫寒冬用凍水沖涼 無業夫婦判24個月感化令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12歲兔唇女童年初被發現在寒冬僅穿薄衣回校,揭發她在家要用凍水洗澡、被砧板打頭、勒令單腳罰企通宵,女童更有自殺傾向。女童父母早前承認虐兒及襲擊兒童等3罪,今日陳志輝暫委裁判於觀塘裁判法院判處兩人各24個月感化令,指給予兩人「最後機會」。

  領綜緩度日的35歲男被告,與40歲女被告報稱無業,未婚但育有兩女。案情指本年1月老師發現患有兔唇的受害女童衣衫較胞妹單薄,後來社工揭發她不但沒有保暖衣物,並曾遭父親用砧板打頭。去年9月開始,男被告因受害女童偷竊同學財物,禁止她洗澡和使用熱水。

  辯方引述報告稱,女童父親及母親的心理報告指出,兩人缺乏自我認識,在情緒控制及意外處理方面亦有問題,但綜合而言報告尚算正面,而女童亦表示非常渴望與父母重修關係。

  陳官指,法庭考慮過相關報告建議,亦考慮到女童希望與父母重修關係的意願,故採納感化官建議,判兩人各24個月感化令,其間須接受心理輔導及出席不同小組和課程,法庭將於6個月後審視兩人的進度報告。

  陳官強調,判處兩名被告非監禁刑罰乃給予他們「最後機會」,希望他們珍惜並與女兒重修關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