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语文教育的谎言》:求真务实,除旧布新

2018-11-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近日,由江西临川一中退休语文教师谢水泉长期苦心孤诣的系统研究语文教育的新书——《语文教育的谎言》在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全书着眼于中小学生全面发展早日成才的迫切需要,将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对语文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的的深度思考。它为语文教师劳而寡效追根溯源,为中小学生学习困难寻医问药。

  作者凭借几十年的语文教学经验,结合多种学科的相关理论,针对语文教学中的种种热点、难点问题,分别从语文观、语文素养观、语文课程目标、语文教学方法、语文教材建设、语文考试等方面提出了新颖而独到的见解。

  本书实事求是、言简意赅地回答了长期困扰语文教育的各种理论难题,为语文教学走上返璞归真的高效之路,提出了全新的科学而容易操作的总体设计和解决方案。书中还展现了作者同诸多语文教育专家和名师诚恳商榷的内容。全书具有极强的思辨性,读后令人耳目一新。

  全书深谋远虑,求真务实;力排众议,除旧布新;益智启蒙,揭示商机;要言不烦,雅俗共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