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史最大山火 9死逾15萬人撤離 加州三縣進入緊急狀態

2018-1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一場大火一天之內毀掉比尤特縣天堂鎮,已經造成9人遇難,超過15萬人緊急撤離。此外,加州南部另外兩場火災威脅文圖拉縣和洛杉磯縣。美國政府當地時間周五發布消息稱,總統特朗普宣布這三個縣進入緊急狀態,提供聯邦政府資金和支持,以協助滅火。

  6700棟建築被燒毀

  天堂鎮附近山上周四清晨起火,火勢迅速蔓延至整座小鎮,數小時內燒毀千棟建築。加州林業和消防局說,火災發生一天內,過火面積達362平方公里,燒毀超過6700棟建築,絕大多數是民宅。

  加州林業和消防局官員麥克萊恩說,「實際上無法滅火」,消防員只得先幫助居民逃生,「昨天幾乎都在救援」。

  火災迄今確認已死9人,另有35人失蹤,3名消防員受傷。據美聯社報道,損毀建築物6713處,超過15萬人緊急撤離,這場山火已經升級為全美史上破壞性最強的山火。比尤特縣治安官哈尼亞說,這場火災是「最壞情形」,根本沒有時間挨家挨戶告知火情。

  一些居民說,整座鎮子數萬人同時逃離,出鎮唯一道路擁堵,一些人不得不棄車步行逃生。警官巴斯說:「感覺每個方向都是一堵火牆,我們幾乎看不清前行的路。」

  暫時不清楚起火原因。美國太平洋天然氣和電氣公司向加州當局報告,火災發生前15分鐘,天堂鎮附近由這家企業運營的一處輸電線出現故障。

  南部地區爆發另外兩場火災

  加州地處美國西海岸,瀕臨太平洋,近一段時期天氣乾燥、風力強勁,容易發生火災。值得注意的是,南部地區周四還爆發另外兩場山火。兩天內,大火摧毀超過150處民宅,消防部門疏散25萬人。

  消防部門建議洛杉磯縣馬里布市全城疏散。當地人口1.3萬,包括一些荷里活明星。馬里布市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火災已經失去控制,正朝馬里布人口聚集區蔓延。所有居民必須馬上撤離。」

  加州林業和消防局說,另外一場發生在文圖拉縣聖羅莎的火災周五晚過火面積達24.28平方公里。消防部門說,加州南部地區周末風力預期有所減弱,將有助滅火。

  美國政府周五宣布比尤特縣、洛杉磯縣和文圖拉縣進入緊急狀態,以便向災區提供聯邦政府資金。

  LadyGaga近2億豪宅遭殃

  這次被迫撤離的15萬居民當中還有一些明星。大家很熟悉的LadyGaga,威爾史密斯和在美國非常知名的金卡戴珊一家都在撤離的範圍之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野火越過海邊城市朝?奧克斯納德市的方向蔓延,其間,LadyGaga在馬里布附近價值2400萬美元(約1.9億港元)的豪宅被厚厚的煙霧包圍。有報道稱,她的房子很可能受到影響。LadyGaga當日連發數條推文,稱自己已經從家中提前撤離,並表示為失去家園的人們感到悲傷。

  威爾史密斯也陷入擔憂,他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了一段視頻,表示擔心自己的住宅將被大火吞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