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有線折讓38%「一供一」 淨籌最少6.6億

2018-11-12
来源:橙新闻
【又抽水】有線折讓38%「一供一」 淨籌最少6.6億

  今年9月初席邱達昌(左二)曾透露有再融資計劃。資料圖

       連續多年虧損、去年易手的有線寬頻(1097)再度「抽水」,公司建議以每股0.109元進行「一供一」供股,供股價較上周五收市價0.177元,折讓約38.4%,集資不多於6.91億元,資金將用於網絡及廣播等業務營運之上。

  公告指出,大股東永升(亞洲)已承諾悉數供股並同意有條件包銷股份。若所以小股東不供股,大股東在供股完成後,將由現時的43.2%大幅擴大至約71.6%。

  有線預計,是次供股集資淨額至少6.6億元,當中1.4億元將會用來改善硬件設施,包括增強網絡基礎設施、廣播設備等;約3.5億元用來外購及製作節目,其餘撥作一般營運資金等。同時,有線又建議更改每手買賣單位,由每手1萬股增至2萬股。公告續指出,目前無意在未來12個月之內再進行集資。

  有線寬頻自2008年以來一直陷於財政問題,並於去年4月易主,時任大股東九倉(00004)以「三供五」進行供股,將有線出讓予當時的包銷商永升(亞洲),當時供股價0.21元,較當時股價折讓逾六成,籌得7.04億元。該次供股後,有線股權得以重組,永升(亞洲)的兩大股東,分別為新世界(00017)主席鄭家純及遠東發展(00035)主席邱達昌,分別持股31.5%及24.5%,成為有線寬頻大股東。而原股東九倉、會德豐及吳光正等不供股,事後股權比例降至7.3%。

  值得留意的是,有線股價在宣布供股前的兩個交易日遭大幅炒高。於上周四(8日),有線股價收升38.13%,報0.192元。至上周五(9日),更一度升至0.202元,其後倒跌7.8%以0.177元收市。

  由於有線長年虧損,市場一直揣測該公司有需要再向市場「抽水」。在今年9月初,有線主席邱達昌在與中移動香港宣布合作的記者會後曾透露,「有需要時會再融資」,惟其後有線澄清,該言論僅屬邱達昌個人觀點,公司當時並無籌資計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