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會見港澳各界访问团讲话金句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

        以下为习近平发言时的金句:

  ●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港澳所處的地位是獨特的,港澳同胞所作出的貢獻是重大的,所發揮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香港、澳門仍然具有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仍然可以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40年改革開放,港澳同胞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是受益者也是貢獻者。港澳同胞同內地人民一樣,都是國家改革開放偉大奇迹的創造者。

  ●國家改革開放的歷程就是香港、澳門同內地優勢互補、一起發展的歷程,是港澳同胞和祖國人民同心協力、一起打拼的歷程,也是香港、澳門日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享祖國繁榮富強偉大榮光的歷程。

  ●對香港、澳門來說,「一國兩制」是最大的優勢,國家改革開放是最大的舞台,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實施是新的重大機遇。

  ●要充分認識和準確把握香港、澳門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定位,支持香港、澳門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廣大港澳青年不僅是香港、澳門的希望和未來,也是建設國家的新鮮血液。港澳青年發展得好,香港、澳門就會發展得好,國家就會發展得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