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章建华出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章建华,已出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在此番任命前,作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的章建华,已在中国石油石化行业工作了30多年。
 
  1986年大学毕业后,章建华进入上海高桥石化,15年间从基层逐步升任副总经理。2000年高桥石化改制成为中国石化上海高桥分公司后,他任经理。
 
  2003年,章建华离开上海,升任中石化副总裁,后兼任炼油事业部主任、生产经营管理部主任等职;2005年跻身中石化党组成员,任高级副总裁,次年任董事。
 
  2007年起,作为董事的章建华兼任中石化香港公司董事长、后兼任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董事长。近十年后,2016年5月,他重返中石化总部,任董事、高级副总裁。
 
  此次职务调整仅2个月后,章建华迎来了仕途的重要变动。2016年7月,他调任中石油集团,补缺廖永远落马后空缺了1年4个月的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一职,晋升副部级。
 
  同年10月,章建华被聘任为中石油董事、副董事长。2018年6月,出任公司总裁,直至此次履新。
 
  54天前,时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落马。此次职务变动,也是章建华继两年前补缺廖永远之后,再次以“救火队长”身份亮相。
 
  章建华简历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石化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
 
  1999年4月任中国石化集团上海高桥石油化工公司副经理;
 
  2000年2月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桥分公司副经理;
 
  2000年9月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桥分公司经理;
 
  2003年4月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2003年11月兼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部主任;
 
  2005年2月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
 
  2005年3月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2006年5月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07年6月兼任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年10月兼任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6年7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16年10月被聘任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2018年6月被聘任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