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隆重举行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1月13日上午,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的“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深圳拉开帷幕。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四十年的发展,深圳从一个不足3万人的小镇发展到拥有2000多万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GDP猛增1.1万倍,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中国奇迹。深圳在经济发展方面创造的成功经验,值得陕西学习借鉴。陕粤港澳活动举办七年来,陕深两地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能源环保、房地产、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地企业共签订合同项目1919个,累计到位资金3690.2亿元,陕深进入了全方位合作近阶段。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陕西与深圳在产业发展上互补性很强,合作的潜力和空间很大。陕粤经济合作周活动举办以来,陕深两地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能源环保、房地产、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陕深进入了全方位合作、深度合作、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深圳将继续坚持政府层面的协作交流,引导和支持深圳地区的企业参与陕西的建设。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在推介陕西时表示,本次推介会旨在挖掘双方最新科技成果,深化科技交流合作,促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提升创新技术产业化水平,推动粤陕双方高质量创新发展。

  另外,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讲到,西安将以打造“三化五最”为目标,即: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诚信最优,努力营造全省第一、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营商环境,真正使西安成为企业成长的“乐土”、创业者圆梦的“福地”。

  会上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合作项目16个,总投资580.09亿元。其中,全球手机主要供应商之一深圳市汇成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将康汇通讯智能手机终端项目入驻安康高新区智能终端电子信息产业园,预计年产值30亿元,5年内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年上缴税收2亿元以上,解决就业5000人。

  陕西省各市区政府、深圳市政府及工商企业负责人5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