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高銀89億奪第二幅啟德跑道地 較前一幅呎價高7%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两块红色地皮,正式近期售出两幅啟德地皮的位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地政總署昨公布,啟德第二幅跑道區用地由高銀集團(530)奪得,中標價約89.06億元,符合市場預期。是次高銀擊敗其他6個財團,包括剛於上周投得首幅跑道區地皮、由會德豐(020)、恒地(012)、新世界發展(017)及帝國集團組成的「夢幻組合」。今幅地皮呎價達1.55萬元,相較上幅跑道區用地每呎地價高出6.9%。
 
  根據地政總署公告,第二幅啟德跑道區地皮,即啟德第4B區4號住宅用地,以89.06億元批予迅富國際有限公司。迅富國際乃高銀集團旗下子公司。除了中標的高銀集團外,上星期遞交標書的發展商,還有新地(016)、長實(1113)、建灝地產、中國海外(688),嘉華國際(173)與信置(083)合組的財團及會德豐等4大發展商合組的財團。
 
  未來1年地價或下調一成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指出,是次中標價屬預期之內。至於地價比上一幅4B3地皮略高,他認為不代表地價回升,主要是反映景觀等因素。此啟德地向有CBD2(第二個核心商業區)效應,加上地皮享有海景,擁一定優勢,唯獨欠缺生活配套,他估計將建混合式豪宅。
 
  以市況來看,林浩文預期發展商將建中小型單位為主,料落成後每呎可賣3萬元起,總投資成本約135億元至145億元。他又指,從兩塊啟德地皮的中標價,可見發展商出價已轉趨保守,估計未來12個月地價會向下調整5%至10%。論及出價保守原因,他指離不開貿易戰、股市樓市下行、加息及空置稅等因素,多種因素疊加,令致成本上漲。
 
  兩幅跑道地造價成新指標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則表示,是次地皮造價符合市場預期,亦反映發展商有參考上幅批出啟德地的地價。林浩文與張競達皆認為,成交價對跑道上的其他地皮具有「參考性」,而今幅地皮批出每呎地價1.549萬元,將成為跑道區地價新指標。張競達進一步指出,發展商出價須高於指標價才能增添勝算,故最終中標者亦成功擊退毗鄰地皮的中標合組財團。
 
  翻查資料,高銀集團上一幅投得的地皮,2016年底奪得的何文田站上蓋一期,現時該地屬大股東潘蘇通名下所有。啟德第二幅跑道區用地位於新九龍內地段第6591號,地盤面積約10.4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為57萬平方呎。
 
  一手樓促銷 藍塘傲減價14%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一手樓市部分現樓正積極促銷,麗展(488)及帝國集團合作的將軍澳藍塘傲,有60伙單位待售,發展商將其中12伙餘貨減價,減價幅度介乎5%至14%。當中,7座16樓F室實用面積585方呎,原定價1532萬元、實呎26188元,減價後再折實,總價約1175.8萬元,折實呎價20099元,減價逾214萬元或14%。
 
  本周六將有兩個新盤開售,共涉及152伙。由中國中冶(1618)發展,位於青山公路青龍頭的逸璟·龍灣,本周六首輪開售50伙,項目將於本周五下午3時截票。市場消息指,項目已經累收約340票,超額5.8倍。
 
  此外,恒地(012)與新世界(017)合作的元朗大棠尚悅·嶺,本周六將以先到先得形式推售102伙。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本周六發售的102伙,入場費336.6萬元起,總市值4.63億元。
 
  至於碧桂園(2007)與宏安地產(1243)合作的馬鞍山泓碧,上載樓書後第2天即開放3個示範單位予傳媒參觀。碧桂園地產(香港)營銷總監周俊豪表示,首張價單會涵蓋1房至3房,特色戶有機會招標推售。項目為低密度住宅,綠化面積佔逾7萬平方呎,並設有面積逾3萬平方呎的私人會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