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強積金年回報4.1% 跑贏平均通脹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強積金管理局(簡稱積金局)昨公布,自2000年強積金成立至今,年化回報率達4.1%,跑贏平均通脹1.8%。總資產達8583億元,當中淨回報為2452億元,佔整體資產約30%。
 
  俗稱「懶人基金」的預設投資策略(DIS)的核心累積基金,截至今年9月,年化回報率為5.1%,竟跑贏市場一般的股票佔比41%至60%的混合資產基金(年化回報率1.6%)。65歲後基金年化率回報為1.3%,亦高於市場的21%至40%混合資產基金(年化回報率0.2%)。
 
  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鄭恩賜表示,強積金推出近18年以來,個別年份雖錄得負回報,惟三分二的時間錄得增長,三分一時間下跌。
 
  打工仔投資選擇多集中股票
 
  他表示,強積金的投資表現視乎個別投資的基金表現而定。本港打工仔投資選擇多集中股票,總資產中66%投資於股票,高於其他國家類似計劃的27%,故股市波動對強積金整體投資表現有重要影響。
 
  鄭恩賜多次重申,強積金屬長線投資,屬每個月的定額供款,以供退休之用「唔係炒賣來的」,坊間報道每個月的賺蝕是沒有意義的,因每個打工仔情況不同,不能一概而論,投資決定亦不應受短期波動影響。
 
  他又表示,當局會繼續向市民推廣DIS。今年上半年新增強積金戶口達87萬個,當中21萬個選擇投資於DIS。而全港960萬個戶口當中,160萬個選擇DIS,當中60%戶口是主動投資於該計劃反映更多人選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