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詐肚痛如廁拆假天花 爬通風管道逃逸 愛滋疑犯醫院在柙借尿遁

2018-11-17
来源:香港商报

  大批警員帶同警犬到醫院協助搜捕。 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名疑患有愛滋病的積犯,日前在港島瑪麗醫院羈押期間,多次訛稱肚痛要上廁所,昨晨趁警員不備,在廁所內拆下假天花成功逃去,大批警員事後展開搜捕,並派出警犬協助,又到附近道路設置路障,但至今仍未尋回,警方呼籲市民如有資料提供可與警方聯絡。

  涉案越柙男疑犯李亮34歲(LILEON;前稱李俐樺),身高約5呎5吋,壯身材,黃皮膚,蓄短黑直髮,案發時身穿藍色和白色格仔病人衣服及白色運動鞋。

  涉用假身份證案潛逃再被捕

  警方發言人表示,疑犯於2015年6月8日涉嫌「行使虛假身份證明文件」被捕,同年6月9日被暫控一項行使虛假身份證明文件罪,案件於同年6月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審訊期間,疑犯獲准保釋,但期間沒有如期向法院報到,被列為被通緝人士。至本年11月14日,疑犯在香港國際機場被捕,被扣留調查,當時持中美洲多明尼加護照,前日晚上於還柙期間報稱不適,送至瑪麗醫院治理。

  警增援設置路障兜截無果

  疑犯(下圖)拆掉病房內廁所假天花逃走。

  據悉,昨日上午,疑犯多次向看守的警員指肚痛不適,在病房內廁格如廁,至8時30分,當時有一男一女警員負責看守,他再次表示要上廁所,未幾,警員感有異拍門但無人應,遂打開廁所門查看,赫見廁所無人,假天花被移開,相信疑犯已從假天花爬上通風管道逃走,馬上通知上峰派員增援,大批警員趕到醫院及附近一帶搜查及兜截,並設置路障,但至入夜後仍無發現,現正追緝該名在逃男子歸案。案件交由西區警區重案組第1隊跟進,警方呼籲市民如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90220121與調查人員聯絡。

  疑警鬆懈無鎖手銬趁機逃走

  據疑犯隔鄰病床的何伯表示,病房只有3張病床,房內有獨立廁所連浴室,疑犯於被帶進病房換了多名不同警員看守,都是兩名男警,直至昨晨才更換成一男一女警員。

  他續稱,疑犯進入病房時常大吵大鬧,又稱肚痛要去廁所,負責的警員都很嚴謹,除替疑犯戴上手銬及鎖鏈外,亦會用腳「頂住廁所門」,防止將門反鎖。不過,何伯指經過多次換更後開始鬆懈,昨晨的男女警員,甚至讓疑犯未有鎖上手銬,又反鎖廁所門。

  疑犯說中國出生懂英語普通話

  何伯憶述指,曾聽到疑犯與探員說,在中國出生,其後移居多明尼加,曾在非洲意外感染病毒,要定時食藥抑制,懂說英語及普通話。

  近年醫院發生多宗醫院走犯

  近年本港在醫院曾發生走犯事件。2015年6月24日,一名18歲淋腐液案男疑犯,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院期間稱冷氣凍,以毛氈包裹身軀時暗中脫下手銬,並推開警員逃去,經10小時後警方在柴灣將疑犯擒回。2015年6月5日,一名遭通緝被捕的14歲少年,於屯門醫院治理時借機逃脫,並躲在醫院,最終被警員發現制服。2014年9月1日,於屯門醫院留醫的一名涉及毒品案男疑犯,懷疑因看守警員離開崗位買食物,被疑犯乘機逃脫。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