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花旗:逾半客戶因應貿戰調整供應鏈

2018-11-17
来源:香港商报

花旗客户調查顯示,半数企業已受累贸易战。

  美國花旗銀行的調查顯示,在中美貿易戰之下,該行的企業客戶開始調整供應鏈。

  據外媒報道,花旗集團表示,11月份向64個亞洲區內最大貿易客戶進行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半數客戶的供應鏈已經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花旗表示,在調查結果中,近四分之三的受訪者預計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將持續超過一年,半數參與調查的客戶表示其供應鏈已經受到影響,其餘半數預期影響會在未來一年浮現。

  客戶料緊張局勢持續逾一年

  受訪者是花旗在亞洲區最主要的貿易客戶,主要來自亞洲、歐洲、中東及美洲。調查還顯示,逾半客戶已調整供應鏈以應對貿易緊張局勢,減低供應鏈和業務受到的影響,當中包括計劃轉移生產地點或投資新的生產基地,並考慮透過供應商制定完整的採購策略。

  花旗集團亞太區財資及貿易金融部主管RajeshMehta表示,這項客戶調查顯示企業已因應貿易緊張局勢積極作出調整。由於花旗財資及貿易金融部客戶的供應鏈重新配置,花旗集團年初至今與亞洲內部貿易有關的收入增加超過20%。他表示,花旗集團的業務增長主要來自亞太區一系列關鍵的貿易走廊,包括韓國至東盟、韓國至中國、韓國至印度、日本至東盟、日本至中國及中國至東盟。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