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駐港部隊軍事日威武演練 各界逾300人出席 官軍民同樂

2018-11-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加強與香港社會的溝通及交流、市民對國防和軍隊的認識與了解,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昨早在新圍軍營舉辦軍事日活動,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蔡永中等出席並主禮,多個團體及軍營周邊鄉村代表等共300多人參加是次活動。

  駐軍:活動加強軍民交流

  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少將致歡迎辭表示,此次軍事活動讓官兵們同香港各界共聚一堂,共聚軍民魚水情,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深化彼此情誼。

  嘉賓們首先觀看早前「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合軍事演習的紀實片,回顧演習精彩時刻。官兵們亦在舞台上表演男子舞蹈《刀鋒》、器樂合奏《琴舞弦訴》、合唱《友誼地久天長》等精彩節目,令台下觀眾大飽眼福。及後,他們到閱兵廣場,觀看擒拿格鬥和武裝護送的課目表演。駐軍官兵靈活敏捷的身姿、震撼逼人的氣勢,令嘉賓們不禁拍手歡呼。

  格鬥射擊狙擊樣樣精彩

  嘉賓們又到大岭靶場,觀摩聯合軍事演習中馬泰三方聯演成果。當中包括有國際手槍安全賽射擊、越障射擊、特種狙擊、特戰分隊清剿行動綜合演練等一輪輪精彩的展示,將現場氣氛不斷推向高潮。而實戰化的背景、驚險緊張的演練、此起彼伏的槍聲和爆炸聲亦為嘉賓們帶來不一樣的軍事體驗。他們還與官兵一同在部隊飯堂用餐,深入感受駐軍生活日常。

  軍官指良好表現源自刻苦訓練

  解放軍駐港部隊中尉高俊傑表示,良好的表現離不開高強度的訓練,例如武裝護送,每一個人都要進入情況,了解自己的位置,相互之間默契協作,下大工夫進行反復訓練。狙擊手蕭瑞華中士指出,狙擊手需要冷靜果斷,對自己的槍法有信心。他說,這種信心來自於平常的刻苦訓練,只有這樣才能練就過硬的技術,應對各種可能的挑戰。

  市民:駐軍守衛香港令人放心

  首次到新圍軍營參觀的譚婆婆表示,覺得駐軍們很厲害,最喜歡在靶場的表演項目,因看到他們能命中所有目標,便感到很放心由他們來守衛香港。她又說,看到軍營內的設施很齊全,而軍人們的訓練也比想像中厲害。

  任職老師的關小姐亦指,經過今次參觀後,對駐軍的感受很深,亦大開眼界。她指,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靶場的表演,覺得他們在遠距離也可命中所有目標很厲害。她又說,是首次到新圍軍營,認為這邊比其他軍營有更多示範,而且看到駐軍保政要的演練也十分專業,有他們在香港也有一個保障。

  吳先生:看到駐軍武器感震撼

  另一位到場參觀的吳先生表示,很開心可以看到那麼多的演練,自己對射擊表演尤其深刻,看到他們的武器感到很震撼。他又指,覺得新圍軍營環境很好,而且相對其他軍營較為近市區,駐軍們也很好,很放心由他們保衛香港。

  來自特區政府、中央駐港機構、青少年制服團體、各社會團體、部分學校及新界鄉郊等各界人士受邀參與此次活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