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3

這項「公投」毒在哪?

2018-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早在「公投法」修法通過之時,筆者就預測,表面看似除掉15年「鳥籠公投」罵名,實際上掙脫鳥籠的可能是毒鴆,「公投法」成了蔡英文實現法理「台獨」的工具。果不其然,東奧「正名公投」就來了。只是讓人有點意外,推動這項「公投」挑動兩岸神經的,竟然是上世紀世界田徑賽場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有「東方羚羊」美譽的紀政。這位曾對著外國記者說:「我的皮膚是中國人的,眼睛是中國人的,我全身無處不是中國人的,我要永遠做中國人。」的74歲老人,搖身一變成了「台獨」同路人。

  賭上運動員的未來

  那麼這項「公投」為何會引起兩岸,尤其是島內體育界的極大反對?表面看似為台灣「正名」,實際是蔡英文主導的「兩國論」,是公然挑戰「一中」。她不僅要將運動員作為「台獨」的籌碼,變成對抗大陸的資本,同時美言之將讓台灣民眾自己定奪,撇清關係。

  事實上,運動員的權益與未來根本不在民進黨考量之中,將「公投」捆綁「九合一」就是利用「統獨」來喚醒深綠,繼而制衡國民黨。同時,「公投」一旦通過,未來的麻煩就更大。民進黨當局直言,即便會被除籍也會依照程序向國際奧委會提出更名。到時,表面是台灣不以「中華台北」參加國際賽事,實際上是讓所有從事體育的台灣市民失去舞台,先前努力白費了,未來看不到了,實際上是「兩國論」變相落地,大陸會如何應對?國際奧委又會怎麼辦?兩岸再度緊張恐難避免。

  重點是,對民進黨而言,對蔡英文而言,這就是他們希望得到的效果。因為這個議題可以一直炒到2020年東京奧運,而那時剛好是台灣大選年,蔡英文可以肆無忌憚地操縱、放大這個話題,激化兩岸矛盾,一邊卸責於民眾大打悲情牌,另一邊固化深綠票源。

  因為「公投」牽扯到全台運動員的切身利益,蔡英文就是拿此與大陸對賭,押注大陸會投鼠忌器,甚至會為了保障台灣運動員而作出讓步。而一旦陰謀得逞,必定會陸續有來。

  因此,如何擋住這項「公投」,已不僅僅是台灣運動員的事,更是島內同胞攜手「反獨」的事。

  鍾智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