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跌幅扩大至近2% 腾讯控股大跌逾3%

2018-11-20
来源: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1月20日消息,港股恒指跌幅扩大至近2%,国企指数跌1.92%,红筹指数跌2%。石药集团(16.06, -1.04, -6.08%)跌6%,领跌蓝筹。科技股重挫,中兴通讯(15.34, -1.12, -6.80%)逾8%,美图跌逾6%,腾讯控股(281.6, -9.60, -3.30%)大跌逾3%。

  大行高盛表面看淡,忧外围收水等宏观风险,把港股评级下调至减持(Underweight)。但该行补充,股份估值已反映风险程度比现时更严重(harsher)的市况,故MSCI香港指数由现时直至明年12月,仍有约12%潜在升幅。

  高盛对本地股明年表现有所顾虑。该行亚太区首席策略分析师慕天辉(Timothy Moe)及其团队发表报告,把股市评级下调至减持。高盛解释,在联储局提高利率下,股市易受影响,连带港楼在未来2年或跌15%至20%,地产股盈利预测或因而进一步遭下调,并窒碍板块表现,故预期MSCI香港指数将跑输。

  但高盛补充,整体亚太股市估值较美股等成熟市场仍有相当大折让,而且股市大幅回调后,估值已大幅反映风险程度较现时更为‘严重’的市况,有利后市反弹。按该行对MSCI香港指数明年底目标的15900点计算,潜在升幅尚有约12%。当中,高盛指地产股资产净值(NAV)已大幅折让,反映部分楼价下跌因素。

  本地股市虽遭看淡,可是高盛对中国股市看法却相对乐观,并给予增持(Overweight)评级,认为其估值不仅低企,盈利增长预测又略高于区内平均。按该行对沪深300指数(3218.41, -76.20, -2.31%)明年12月目标价3700点计算,潜在升幅12.3%。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