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理大與穗澳學院組大灣區旅研聯盟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前排左起:中山大學徐紅罡教授、理大宋海岩教授及澳門旅遊學院黃竹君博士簽署備忘錄。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後排左)及中山大學校長羅俊教授(後排右)見證簽署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學院)與廣州中山大學旅遊學院及澳門旅遊學院,昨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正式成立大灣區旅遊研究聯盟。有關合作為期5年,三方透過在旅遊研究方面的共同努力,鞏固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旅遊地位;及發揮香港、廣東及澳門各自獨特的優勢,將大灣區發展成適宜居住、工作和旅遊的國際一流灣區。

  簽署儀式在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校舍舉行,由學院副院長及講座教授暨陳澤富伉儷國際旅遊教授宋海岩教授、中山大學旅遊學院院長徐紅罡教授及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博士簽署備忘錄。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與中山大學校長羅俊教授見證簽署儀式。

  提供數據助制訂旅遊發展

  根據協議,3校將合作出版《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藍皮書(或年鑒)》,並在未來5年開展一系列研究活動,冀為區內及國際層面帶來顯著的影響,並希望對推動大灣區的公共基建、旅遊景點及服務拓展方面帶來貢獻。此外,3校將相互支援,負責聯繫所在地區的政府單位和旅遊業夥伴、收集數據和資料,並開展合作研究,以追蹤大灣區內遊客滿意度和區內供旅客住宿之設施的素質。這次合作可望為各自地區政府部門提供以科學數據為本的參考資料及研究得來的精闢見解,以助其制訂適切的旅遊發展政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