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金庸小說13人物郵票下月發行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其中6款「金庸小說人物」郵票。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郵政昨日宣布,將於12月6日發行以金庸小說人物為主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特別郵票展示的是7部金庸小說中的13個人物。當中包括首次發行、內附30枚郵票的小冊子,快速翻頁時,便可如動畫般看到張無忌打太極拳的連續動作。

  據介紹,「金庸小說人物」特別郵票展現的角色分別是《射雕英雄傳》的郭靖和黃蓉、《書劍恩仇錄》的陳家洛、《笑傲江湖》的令狐沖和任盈盈、《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神雕俠侶》的楊過和小龍女、《鹿鼎記》的韋小寶和康熙及《天龍八部》的喬峰、虛竹和段譽。香港郵政邀得著名漫畫家李志清以國畫手法繪畫金庸小說人物,再由設計師賴維鈞以此設計郵票。

  郵票小冊可看張無忌耍太極拳

  香港郵政各郵局將於本月22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3元。香港郵政冀製作和發行這套特別郵票,向上月底逝世的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致敬,回顧他的非凡一生和不朽巨著。

  香港郵政高級經理(集郵推廣)李振宇指出,不少金庸書迷撥打熱線,希望可以有機會購買和收集此套郵票,借以表達緬懷之情。香港郵政會估算發售日當天需求多少,盡量配合市場的需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