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帆:對成立鐵路拓展署態度開放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港鐵近年的工程問題引起各界關注。立法會大會昨日討論「重整港鐵公司管治」議案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重申,當局關注沙中線工程問題,會以嚴謹態度調查,如日後確定涉及港鐵的疏忽,會向對方追討損失。

  對於議案提出政府應成立獨立的鐵路拓展署,他說當局對於成立新部門保持開放的態度。他也明言政府現時沒有計劃回購港鐵。

  如確定港鐵疏忽會追討

  立法會大會昨日開會,其中辯論到由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提出的「重整港鐵公司管治」無約束力議案。出席會議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當局關注沙中線的工程問題,強調會以嚴謹態度調查,更要求港鐵嚴肅跟進。他說如果日後確定當中涉及港鐵的疏忽,當局會考慮向港鐵追討損失。

  上述議案提出,政府應成立獨立的鐵路拓展署。陳帆回應道,當局對於成立新部門保持開放態度。他又說現時路政署轄下的鐵路拓展署,已有專責分部監察沙中線及高鐵,並有專門人才提供專門意見。他進一步解釋,路政署會審視人員編制,如有需要時候會尋求增加資源。他稱港鐵推展新的鐵路項目時,會檢視推展方式,強化相關的監察制度。

  對於有聲音稱希望政府能回購港鐵,陳帆說政府一直都積極地履行港鐵大股東的責任,而且不時向董事局、領導層反映社會各界關心的事情。他認為港鐵並非只顧小股東的利益,一直都有致力履行社會責任。他明言政府現時沒有計劃回購港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