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珠海社團總會盆菜宴賀會慶

2018-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9周年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慶及永久會址落成「薪火相傳,和諧共融盆菜宴」日前假九龍亞皆老街游樂場隆重舉行,筵開200餘席,該會首長、嘉賓及街坊歡聚一堂,到場慶賀該會永久會址正式於灣仔落成。

  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李薊貽,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珠海市政協主席陳洪輝,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珠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慶利,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廣東社團總會永遠榮譽主席王國強,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永遠榮譽會長蘇長榮,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洪為民、陳曼琪,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區永熙、馬浩文、孫少文、陳紅天、黃華康、劉與量,立法會議員李慧攌、梁美芬、陳克勤、麥美娟、謝偉銓、劉國勋、鄭泳舜,以及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永遠名譽會長趙濤峰、潘少忠、林漢武、賀良梅,執行會長楊以斌、朱建蘭蒞臨主禮。

  李薊貽冀為國家改革開放再立新功

  李薊貽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1月1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由林鄭月娥帶領的香港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并發表重要講話,主要傳達了兩個重要信息:一是對港澳同胞在過去40年所作貢獻的高度肯定,二是希望港澳在國家深化改革、再創奇迹的進程里繼續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香港在投資興業發揮龍頭作用、在市場經濟發揮示範作用、在體制改革發揮助推作用、在雙向開放發揮橋梁作用、在先行先試發揮試點作用、在城市管理發揮借鑒作用。國家開放的歷程,就是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一起發展的歷程;是香港同胞和祖國人民同心協力、一起打拼的歷程;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歷程。他希望特區政府與市民更加積極作為,為國家改革開放再立新功,為香港騰飛注入新動力。

  黃偉綸有感而發,該會的永久會址地段好,為該會未來發展提供了一個平台;港珠澳大橋為珠港兩地人民交流提供極大便利;粵港澳大灣區對珠港兩地共榮提供新機遇。

  王慶利表示,隨着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粵港澳大灣區加快建設、「一帶一路」建設進入全面實施的新階段,珠海迎來千載難逢的機遇。展望未來,珠海的合作空間將更加廣闊,社團總會在兩地交流促進作用將愈加顯現。王慶利希望在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該會能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宗旨,進一步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珠海鄉親在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珠海全方位提升對外開放水平,助力新時代珠海二次創業。

  鄺美雲稱,珠海是一個好地方,是唯一一個與香港、澳門陸路相連的城市,發展空間巨大。她希望珠港鄉親可以多交流,也希望更多愛國愛港市民加入該會,一起愛護國家、守護香港。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