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李卓人不受待见打告急牌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本月25日舉行,工黨候選人李卓人打出告急牌,自稱選情麻麻,顯示其自知不受選民待見。據稱,反對派內部有民調顯示,李卓人在九龍西的名聲平平,較想像中為差,又指九西區內的年輕人,支持李卓人的也不多。背後的原因,還是他的往績、人品飽受質疑,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看得到李卓人「雙面人」的言行,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志在抽政治油水,無心為民服務,自然無法得到選民的認同和支持。

  缺德害民 罄竹難書

  一開始,李卓人的參選就是名不正、言不順,他的參選資格,是在劉小麗被DQ後,被「欽點」作為劉小麗的「Plan B」得來。泛民過去擺出大仁大義的模樣,一直以民主為號召,將自己供奉在道德高地,過去如未能協調參選人,都會採取初選來決定人選,但這次卻是通過一言堂的方式,玩起了閉門內定,私相授受,甚至不惜對「同路人」採取下三濫手段瘋狂攻擊,行徑橫蠻霸道,也讓新人沒有接班的機會,令市民心生反感。

  檢視李卓人過往的表現,亦很難讓市民給予信任和信心。多年來,李卓人負面新聞不斷,「台上卓人,台下呃人」,表裏不一的行徑久被詬病。

  例如他口口聲聲「要為工人爭取利益」,多次發起罷工運動,挑動勞資對立,並稱會將收到的外界捐助用於爭取工人權益活動,結果卻將黎智英給予工黨的「黑金」長期「袋住先」,直到被揭發才將有關款項轉帳至工黨的銀行戶口,吃相難看,操守有虧,名為幫工人,實為出賣工人利益;李卓人以「工人代表」姿態出現,聲稱為打工仔爭取權益,支持取消強積金對沖,惟亦被揭發,2012年時,其辦事處有職員離職,他申請以強積金計劃中僱主供款所得的累算權益,抵銷長期服務金或遣散費,而不肯自掏腰包,當時稱「無能力」支付有關費用。

  其他的,還包括反對「大白象」工程,又投票支持港珠澳大橋撥款;口頭表示要為港人爭取福祉,卻公然支持外傭擁有居港權,不顧可能對香港財政及公共醫療等範疇帶來的嚴重衝擊,罔顧市民利益,等等,曝露了李卓人「騙很大」的真面目。

  參加選舉,選民最關注的是參選人以及其政黨的往績,李卓人為何不受歡迎,自己應心中有數。更何況,李卓人的大本營是新界西,這次「空降」參選是因為他2016年立法會選舉時落敗,所以才轉到九龍西。一個在自己長期經營的選區尚且落敗,轉過頭就跑到不熟悉情況的九龍西參選,這樣的人會有什麼承擔着能為九龍西居民做實事嗎?李卓人光靠喊政治口號,提不出什麼有益於社會的政綱,大話連篇,就想吸納選票,在香港已經越來越行不通了,許多市民對於無休無止的政治爭拗,政治鬥爭已經感到疲倦和厭煩,市民要的是一個做實事、為港人謀福祉的議員,相信九龍西選民在11月25日投下理性一票,為香港做對的選擇。

  夏言冰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