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占中案】李永達鼓動學生衝警封鎖線堵塞馬路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違法佔領中環運動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同被控串謀犯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等6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第4天審訊。控方繼續播放由警方拍攝的2014年9月28日「佔中」初起情況,顯示被告李永達用揚聲器呼籲:「各位同學我哋嚟撐你哋!」當時示威者坐地,「佔領」了夏慤道全部6條行車線;另一被告黃浩銘則在金鐘分域碼頭街指罵「警察變公安」,又呼籲民眾「保護學生,人人上馬路」。

  代表陳淑莊的資深大律師王正宇表示需要就控方指陳淑莊、邵家臻、張秀賢、鍾耀華「夥同犯案」一事索取進一步指示,法官遂決定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一續審,屆時將開始傳召控方證人。

  李叫喊揮手招學生過晒嚟

  片段顯示,李永達在2014年9月28日下午3時35分開始指揮調動群眾布防。控方再播放當日下午4時許的片段,顯示出夏慤道及添美道交界,警方已築成鐵馬防守,警方亦高舉數支黃旗,上面寫有「警方封鎖線,不得越過」字樣。警察要求民眾盡快離開馬路返回行人路,亦不要超越警方封鎖線。李永達一直帶領民眾叫喊:「警察開路!開路!開路!」,向群眾稱雖然將會有被捕風險,但又揮手叫其他人「過晒嚟,全部過晒嚟」。在警察一直勸退時,民眾開始鼓噪而進,有途人氣沖沖地對警察說:「你唔畀人入去,到時你要拉咪拉囉」。李永達雙手向後揮動示意民眾向前行,並站上欄杆叫喊「各位同學我哋嚟撐你哋!」,大批民眾突破警方人鏈跨過欄杆,群眾一直跟隨李永達的帶領呼喊:「撐學生,過嚟!人民力量萬歲,學生萬歲!」李永達及後宣布「馬路已經封咗啦!」。

  黃浩銘叫喊煽動佔領馬路

  被告黃浩銘在當日下午3時45分,在分域碼頭街以揚聲器向示威者呼籲:「我哋坐喺度,話畀你朋友聽,叫你哋啲朋友出嚟。」又罵「警察變公安」,並呼叫:「釋放黃之鋒,釋放周永康,釋放岑敖暉,保護學生,人人上馬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