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林鄭王志民悼念劉迺強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前晚病逝,終年71歲。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早於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發文悼念,形容他是「愛國、正氣的好榜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亦透過新聞處發出新聞稿,對劉迺強辭世表示深切哀悼,並代表特區政府向他的家人深切慰問。

  王志民致唁電

  林鄭月娥表示,劉迺強長期積極投入公共和社會服務,展現對國家和香港的關愛,特別在與《基本法》有關的工作上。劉迺強曾在回歸前出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成員,並自2007年起出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她讚揚對方在推廣及研究《基本法》的工作上,貢獻良多。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向劉迺強先生親屬致唁電,對劉迺強先生逝世表示沉痛悼念。

  唁電全文如下:「劉迺強先生親屬:黯悉劉迺強先生與世長辭,不勝哀慟,謹致沉痛哀悼!」

  「先生一生堅定愛國愛港,心繫國家發展,擁護『一國兩制』方針,一直十分關心青年學生健康成長,積極投身香港社會和法治建設。在擔任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基本法委委員等重要職位期間,認真履職,積極建言,敢於發聲,勇於任事,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先生的高尚品格、赤子情懷令人敬重和景仰。望節哀珍重!」

  另外,政界人士亦對劉迺強離世表示哀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劉迺強老師是為人正氣、敢言,對愛國愛港事業出謀獻策、學識廣博、飽受歷練的老前輩,認為自己有幸認識及參與劉老先生的聚會,向其學習,真的有幸。他說,更感恩是每當我對國家發展、政策研究疑問,劉老都耐心教導,細心分析。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