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導演蕭偉強病危尋找失聯女兒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曾參與《花樣年華》、《霍元甲》等電影的資深導演蕭偉強病危,心臟功能只剩下一成多,命懸一線。其友人近日透過社交平台發帖,為他尋找失去聯絡多年的女兒蕭恩濃,盼望可以父女團聚,以圓最後心願。

  有關尋人帖文現已在facebook多個群組廣傳,內容大意指,蕭偉強近年因健康問題數次入院搶救,但未知最近一次入院能否順利渡過難關;因他獲醫生告知,指其心臟功能只剩下百分之十幾,目前蕭偉強入住博愛醫院5N病房8號床。

  女失去聯絡數年或在加拿大

  帖文稱,蕭偉強與女兒失去聯絡數年,希望透過眾人力量助他尋回女兒前來見面,惟只知道其名字叫蕭恩濃,洋名Shan Enong,日本名Yvelle Nozomi,據知可能在加拿大居住。任何人士如有線索提供,可致電內地電話號碼為15018518657聯絡潘小姐。

  蕭偉強又名蕭慶龍,曾在加拿大南亞伯達理工學院修讀電影電視製作。1983年畢業回港後,曾在亞洲電視擔任助理編導,其後加入永佳影業公司當場記與副導演,曾參與多部導演陳勳奇電影製作。

  1985年,蕭偉強開始執導拍電影,同時擔任副導演的工作。他曾參與《花樣年華》、《天下無雙》、《2046》、《霍元甲》、《功夫之王》等等多部電影。除了港產片外,他亦有參與多部美國電影,包括擔任《拳霸天下》、《搏擊之王》、《火拼時速》等美國電影在香港外景部分的副導演。

  此外,蕭偉強亦曾為澤東電影公司擔任副導演,對此,澤東發言人表示希望蕭偉強能早日康復並尋回女兒。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