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樂齡科技基金下月可申請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早出席第二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開幕儀式時表示,特區政府在2017年施政報告中設立的10億元「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將於下月3日起接受相關院舍及機構申請,預計超過1260間服務單位將受惠。

  他表示,所有現正接受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資助,為長者或殘疾人士提供資助院舍照顧服務、長者社區照顧及支援服務,或日間康復及社區支援服務的非政府及私營機構均可申請該基金資助,以購置或租借科技產品或試用新研發的科技產品。

  張建宗指出,特區政府一直以來重視長者福利,特區政府用於長者的經常開支(包括社會福利、醫療服務及其他支援)達特區政府支出總額的20%,即約860億元。他又說,樂齡科技不但能便利長者生活、培養科技人才,亦有助特區政府解決人手不足問題。他希望通過應用樂齡科技,使香港成為對長者更友善的社會。

  展覽昨日起至25日一連四天在會展中心舉行。期間將舉辦逾20個工作坊及專題分享等活動,邀請本地及海外專家分享機械人應用等多項議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