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昨「小雪」錄18.8度 入秋以來最凍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受一股南移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港氣溫顯著轉涼.天文台於昨日廿四節氣「小雪」日,錄得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氣溫攝氏18.8度,各區早上氣溫亦比前一天低3至4度。天文台預測今早天氣會進一步下跌,最低只有15度,大家是時候要添衣了。

  今早最低僅得15度

  是日「小雪」,一股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天文台在facebook專頁指,來到「小雪」,冷空氣大致已覆蓋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一些地方開始下雪,但雪量未算多,而本港雖暫未算寒冷,但隨着冷空氣累積及擴散,天寒地凍着日子會愈來愈近。

  昨日入秋最低溫18.8度,是於早上8至9時期間在天文台尖沙咀總部錄得,而全港最低溫則是大帽山的8.8度,而大老山也只有12.4度。根據天文台自動分區天氣預報,今早打鼓嶺氣溫或低至15度,上水、天水圍及大埔等較多人居住的地區,亦可能只得16度。

  下周有雨 氣溫續低

  天文台展望未來一兩日大致天晴及乾燥,下周初漸轉多雲有雨。本月24日氣溫稍為回升,最高24度,大致天晴,本月25至29日一連5天有雨,大致多雲,氣溫最低19度,本月30日起氣溫逐漸回升,部分時間有陽光,而12月1日最高有25度。

  根據翻查資料顯示,歷來「小雪」本港錄得的最低氣溫出現在1975年,當日天文台錄得的全日最低溫度僅10.2度,屬於寒冷水平;至於「小雪」的最高氣溫,就是1960年的28.2度,屬於炎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