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南京到港尋商機 20項目攬20.7億美元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隆豫報道:南京現代服務業發展商機 (香港)推介會22日在香港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葉澤恩、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長藍紹敏等出席會議。

藍紹敏致辭時從香港獅子山和南京獅子山入手,分享了「和記洋行」、「紫荊花雕塑」和「金庸的武俠小說」等事例,展現了南京與香港之間的獨特緣分。藍紹敏指出,香港是南京最重要的投資來源地,同時,也是南京連接全球資本市場的紐帶。通過頻繁的經貿和人文交流,寧港兩座城市也成為了親密的合作夥伴。

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9月,該市歷年累計批准香港地區投資項目4891個,累計合同利用外資459.08億美元,累計實際使用外資251.24億美元。2017年全年,南京對香港進出口17.26億美元,同比增長22.44%,佔該市進出口總額的2.84%。

本次活動的簽約儀式上共簽約項目20個,投資總額約20.7億美元。其中1億美元以上的項目共10個。簽約項目中, 圍繞軟件和信息服務、高端智能裝備、生物醫藥和節能環保新材料、綠色智能汽車等南京市主導產業的超過8成。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