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国海博会滨海旅游论坛探索旅游创新发展

2018-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报道:11月24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湛江市旅游局承办的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滨海旅游发展论坛在海博会1号会议厅举行,围绕“新形势下,滨海旅游创新发展之路”主题,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著名旅游规划设计专家、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陈南江、中国国旅集团驻海南办事处主任刘云帆、红星美凯龙文旅集团规划设计中心副总裁杨媛媛分别从从国家政策、行业布局、文旅融合、实例分享等方面,探讨滨海旅游在中国的现状、发展及前景,阐述如何通过滨海旅游产业的发展带动城市地方经济发展,分享近年来中国在发展滨海旅游进程中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探索如何推动滨海旅游形式多样化、特色个性化和可持续发展。

  滨海旅游作为现代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本届海博会特设滨海旅游展区,通过搭建“滨海旅游+”的交流合作平台,展现国内外特色滨海旅游资源、代表景区、品牌旅游企业和旅游装备产业。展区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设有大型特装展台、特色旅游大卖场以及推介互动区(4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100家,组织推介活动超过12场。聚集了华侨城、长隆等顶尖的旅游企业,广东沿海14个城市全部前来参展,展示了中国滨海旅游产业的缩影,并为旅游业界积极参与对外开放合作,服务中国乃至世界海洋经济创新发展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

  24日当天,滨海旅游展区还举办了以“魅力都城地•相约在冬季”为主题的绥化市(湛江)旅游推介会,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庞洪峰出席推介会。来自黑龙江绥化市的旅游推介代表团,给处于暖冬的南国港城带来了雪国的霜凝雪舞、冰清玉洁,也为海博会增添了一抹特殊的色彩,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和现场嘉宾观众的热烈欢迎。据悉,自绥化、湛江开展对口合作以来,两市旅游部门在寻求两地旅游人才交流、客源互济、营销互助等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为深化两地旅游领域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旅游业界的交往与友谊日渐加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