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开幕

2018-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东省教育厅景李虎厅长到场授旗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由广州体育学院发起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24日在该校举行成立大会,广州体育学院当选理事长单位。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开幕晚会亦于当晚在该校亚运馆开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60多个联盟成员单位参与活动。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广东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晚会开幕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黃兰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巢志光,香港学界体育联会董事会主席刘靳丽娟,香港大专体育协会董事局主席陳炳祥等港澳代表亦出席当晚活动。开幕式由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紫华主持。

  广州体育学院校长刘永东在致辞中表示,联盟”将秉承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协同发展,共享成果,助力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整体发展”为宗旨,积极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在体育教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竞赛、体育传播、体育科研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高峰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品牌。他相信在“联盟”成员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一定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综合处处长高军表示,体育作为一种共同语言,是三地沟通感情的重要桥梁。“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为三地青少年提供了重要的体育竞技舞台,打造了加深了解、增进认同的平台,搭建了三地体育专家深化合作的讲台,对于推动三地体育文化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黃兰心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大背景下,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逐步推出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粤港澳三地的教育、体育、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进一步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和融合。

  开幕式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授旗仪式。广东省教育厅厅长 景李虎向联盟理事长单位授会旗。

  当晚,粤港澳三地师生展演以“一脉相连、活动相伴”为主题,体现大湾区新发展、新机遇、新动力的晚会,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戚烈云、何灼强、刘凤英、曾另龙、冯宝仪、黄文威、关馨、王仕鹏等登台,将展演会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1956年打破1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戚烈云是广州体育学院的校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