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从沙湾进发

2018-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11月25日,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在广州番禺沙湾古镇举行开幕式。广佛两地2000多名市民群众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是广州与佛山首次联合举办的跨区域户外徒步运动盛会,由广州市体育总会和佛山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番禺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佛山市顺德区文化体育局、广州市番禺区体育总会、佛山市顺德区体育总会、番禺区登山协会承办,旨在通过开展连通广佛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加强广州和佛山之间的文化体育交流和合作,推动两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的深度合作,增进两地市民群众的互动和友谊,共助广佛同城区域一体化发展。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燕芬、佛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关小敏、广州市番禺区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穗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随着国务院批复的《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及《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广佛同城化不断升级,广东省“十三五规划”的出台,让广佛同城发展成为必然趋势。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的举办,既是推进广佛同城、进一步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次户外运动盛会,也是推动广佛两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的深度合作,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一次创新之举。

  活动起点选定在广州市番禺区沙湾古镇,一路经过绿水环绕的滴水岩森林公园,活动体验组和挑战组徒步终点分别到达靠山面湖景色幽美、红墙黄瓦绿树环绕的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和各类教学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学校教学成绩显著的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碧江中学。为满足市民不同强度的徒步健身需求,徒步路线设有8公里体验路线和18公里挑战路线。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