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惠州重拳整治露天烧烤档

2018-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整治过程中对露天经营烧烤麻辣烫的摊档主进行现场劝诫教育

  城管人员扣押燃气灶工具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11月23日夜间至次日零晨2点,惠州城管执法部门开展烧烤清理整治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45人次,执法车辆7台,扣押烧烤工具4个,扣押燃气灶工具1个,扣押4辆摆卖电动三轮车。

  据介绍,目前惠州市惠城区共有400多家烧烤摊,关于烧烤油烟污染的投诉,就占到了总投诉的1/3。为彻底解决烧烤油烟、烟雾污染环境空气问题,从11月1日至12月31日,惠州相关部门联合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力争今年内依法清理取缔和规范整治惠城中心区范围内的所有露天烧烤摊档。治理范围主要包括城市核心区域和城市敏感区域、人口居住密集区域,以及露天烧烤现象突出的区域。

  23日当晚,惠州市城管出动机动执法大队市容市政综合执法队、桥西执法队和河南岸执法队联合城区城管办、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南岸办事处、桥西办事处等部门人员对惠城区露天烧烤清理整治。

  在河南岸演达四路,执法队走进一家烧蚝点,将炉具搬出来,放进了执法车。“这个属于室内烧烤炉油烟排放不达标的情况。”河南岸执法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开出了一张《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将烤炉登记保存。

  随后,执法队来到龙丰商业城,在整治过程中对露天经营烧烤麻辣烫的摊档主进行现场劝诫教育。

  此前,该市就出台了《惠州市惠城区露天烧烤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惠城区推广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具,实施烧烤规范化管理,解决烧烤油烟、烟雾污染环境空气问题,切实保障市民居住环境。为增加烧烤摊主更换环保无烟烧烤炉具的积极性,惠州安排了1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补贴烧烤摊主。

  根据《方案》要求,今年内,将依法清理取缔和规范整治惠城中心区范围内的所有露天烧烤摊档,力争烧烤经营业户全部完成更换环保无烟烧烤炉具工作,实现烧烤油污、烟雾净化,确保气体达标排放。同时,开展烧烤油烟污染监督管理,实施烧烤经营业户污染治理承诺制度, 对无证照、超范围经营的露天烧烤,以及环保整改不达标和严重违反食品卫生监督、食品安全监督、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违法经营商户,依法予以清理取缔。

  惠州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瞿秋晓说:“行动将继续强力推进,对于露天烧烤档,出现一个整治一个。”他表示,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开展集中整治来,截至11月22日,惠州共出动人员221人次,车辆41台次,下发宣传单及《整改通知书》77份,依法暂扣烧烤炉具等物品94件。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