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年亚洲帆板锦标赛&亚洲风筝板锦标赛珠海开战

2018-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各国运动员在角逐中。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1月25日,2018年亚洲帆板锦标赛&亚洲风筝板锦标赛在珠海拉开战幕。这也是亚洲级帆板赛事及风筝板赛事首次落户珠海,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来自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运动员。本次风筝板赛事是首届亚洲风筝板锦标赛,今年5月,世界帆联执委会正式将风筝板列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

  据了解,2018年亚洲帆板锦标赛&亚洲风筝板锦标赛由亚洲帆船联合会、国际风筝板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和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珠海市九洲航海文化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本次比赛吸引了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柬埔寨、索马里、南非、美国、中国、香港、澳门14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运动员参赛,在未来一周将激烈角逐帆板的11个项目以及风筝板的2个项目。

  本次比赛的帆板参赛级别与分组为:T293-男女子少年组(15岁以下)、青年男子和女子组(17岁以下); Gaastra -青年男子和女子组(19岁以下)、成年男子和女子组;RS:X-青年男子和女子组(19岁以下)、成年男子和女子组。风筝板参赛项目为:男、女子水翼板。珠海市和游客可在野狸岛、香炉湾沿岸、海滨泳场进行观赛。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本次亚洲帆板锦标赛,汇聚了众多亚洲优秀选手,是国内外运动员交流竞技的重要一站,也是备战奥运的重要练兵。在国际风筝板协会支持下,亚洲风筝板锦标赛首次举办,希望在中国乃至亚洲举办更多更好的风筝板赛事,为风筝板运动进入奥运大家庭助力。

  国际风筝板协会执行秘书长Markus Schwendtner 表示,中国的海岸线有许多引人入胜之处,那里有精彩的风筝板比赛所需要的理想的自然条件,比如风和温度。众多的选手一旦感受过这个国度特有的韵味,必将会流连忘返,并再次回到这里。世界帆船协会在本月初将风筝板列入2024年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后,这项赛事具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风筝板为亚洲国家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光芒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