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議員促提高罰則 有效打擊黃牛黨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府有意透過實名制及減少內部認購比例等措施打擊「炒黃牛」,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相關建議,多名議員批評政府沒有提出修訂法例及提高罰則,缺乏改革決心,演出業協會發出新聞稿,批評政府在未修例前貿然考慮調整公開發售比例,對此表示失望,促請政府應先諮詢業界。

  業界憂下調內購比例失彈性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表示,業界對下調內部認購比例有保留,指不少演唱會都要依賴商業機構贊助,下調內部門票比例會令營辦商失去靈活性和彈性。他希望當局汲取國泰航空外洩乘客資料的經驗,考慮在實名制下,業界能否妥善保存觀眾個人資料,會否承擔過大風險和責任。

  民建聯劉國勳則促請當局盡快檢討現行《公眾娛樂場所條例》最多罰款2000元的罰則,建議提高至「最少十萬八萬」,以加強阻嚇性。

  演出業協會以黃子華早前舉行的棟篤笑為例,指即使提高公開認購比率至五成以上,仍未能有效堵截黃牛問題,反映政府若在未立法修例前改變銷售安排,只會淪為炒賣工具,無助解決問題。該會重申業界沒有濫用「主辦銷售」比例的上限,呼籲政府在落實任何措施前,應先諮詢業界,他們亦希望政府正視網絡黃牛黨、利用程式大量購買門票作炒賣的網絡人士、二手炒賣平台等現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