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馮檢基否認鎅票批找代罪羊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九龍西補選的另一焦點是反對派兩名代表性人物馮檢基及李卓人的內訌。脫離民協的馮檢基在敗選後,狠批反對派不民主,落敗是反映他們多年來,都未能將民主精神在選民心中活出來。他又否認有「鎅票」,形容世界上沒有「鎅票」,只有「夠不夠票」,若有人再諉過他「鎅票」,是找代罪羔羊。

  指斥反對派不民主假團結

  獲得逾12500票的馮檢基昨在公布選舉結果後批評,指非建制派放棄初選,採取協商欽點的做法極不民主,認為有欠平等。他表示,民主選舉須尊重選民有自由意志,「唔可以話B唔選,B啲票就會畀咗A」,認為這樣並非自由意志和民主。

  對於「鎅票」的質疑,馮檢基斷言否認自己「鎅票」,形容世界上沒有「鎅票」,只有「夠不夠票」。若有人再諉過他「鎅票」,是找代罪羔羊,逃避做好自己的責任。

  馮檢基指出,他和李卓人加起來的票數都不及陳凱欣,非建制派的票數不及建制派,這情形是第二次。他重申原因是反對派不民主,多年來都未能將民主活出來。他又批評反對派於自己宣布參選以來,即不擇手段,採文革式批鬥和抹黑他。他又指,反對派口稱團結,但卻沒有真正地團結。他認為,不應因為「要團結而相同」,而是因為「相同而團結」,如果不清楚大家的基本分歧,團結就是「假團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