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凱欣今日宣誓 座位鄰近建制派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

  陳凱欣日前在香港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中勝出。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在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當選的陳凱欣昨午到立法會大樓,為今早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作準備。據秘書處公布最新的議員座位表,陳凱欣獲安排坐在原本鄭松泰的位置,與建制派議員為鄰;鄭松泰則坐在陳凱欣的另一邊。

  建制派最大黨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早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被問及會否招攬陳凱欣入黨時稱,民建聯大門開放,歡迎陳加入,但尊重其目前的決定。她補充,雙方整體而言有很多合作空間,盼能和而不同;未來會在議會與對方主動溝通,全力一同推動民生發展。

  李慧琼說,是次選舉結果顯示建設力量的候選人提出的政綱獲得支持,對議會多一位建制成員感到開心:「不要睇小一個破壞力量,一、兩個就拉低一個法案。」

  陈凯欣发函三谢义工支持者

  是次補選令泛民失去「關鍵一席」,被問及會否趁機修改議事規則,李慧說此事不會因補選與否而停止,議事規則從來都有改善空間。她曾收到市民意見,指議員若缺席會議應有代價;議事規則委會員會透過秘書處了解其他議會運作,例如不開會需扣薪的做法。

  另外,陳凱欣向義工和支持者發出感謝函。她在信中3次向義工們表示感謝,指今次九龍西補選是一場不容易打的仗,衷心感謝在選舉期間不辭勞苦的工作和支持,讓她在這次補選中取得106457票,成功當選。「沒有您的支持和鼓勵便沒有今天的成績,阿欣不會辜負您的期望。衷心感謝你們對阿欣在今次選舉工程中的全力協助,或是街站,或是家訪,或是其他支援,大家堅守崗位,團結一致,為阿欣爭取每一票。你們無私的付出,阿欣銘記於心。」她說,立法會工作充滿挑戰,會持守理念,服務市民,監察政府,促進施政,努力建設香港。她會繼續努力,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