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凱欣宣誓就任議員 諾務實理性議政 不辜負選民期望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報

  陳凱欣宣讀誓詞,右為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監誓。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林駿強報道:以超過10萬票勝出立法會九龍西議席補選的陳凱欣昨完成宣誓,正式成為立法會議員。她表示,懷着開心及興奮的心情宣誓,日後會以務實、理性的態度,實踐競選承諾,希望不辜負10萬名選民的期望。陳凱欣又透露,特別關注醫療衛生及房屋議題,有興趣加入相關事務委員會。

  進會議廳先與李慧琼握手

  陳凱欣昨天到立法會就職,早上約10時45分,她身穿米白色長褸,神情從容地步入立法會,期間友善地向記者揮手稱:「大家早晨,辛苦晒大家。」並多次停留讓記者拍照。

  踏入會議廳後,她隨即上前向會議廳內的議員握手,先與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握手問候,接着就和其他建制派議員打招呼及寒暄。工聯會一眾議員更以「陳議員」稱呼她,麥美娟更上前與之擁抱,與陳凱欣分外友好。除建制派議員外,她亦主動上前向反對派議員,包括陳志全及黃碧雲握手,陳志全站起來禮貌回應,氣氛和諧。

  陳凱欣踏入會議廳即首先與李慧琼握手。

  陳凱欣宣誓後與丈夫丘文華(左)、父母親(右二人)在立法會外合照。

  議員以掌聲及拍桌面祝賀

  會議一開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隨即請陳凱欣進行宣誓,一眾建制派議員以掌聲及拍桌面祝賀,滿臉笑容的陳凱欣迅速上前,在梁君彥、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及眾議員的見證下準確、莊嚴地讀出誓詞,「本人陳凱欣,謹以至誠,據實聲明及確認,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宣誓其間,其父母及丈夫邱文華在公眾席支持。

  完成宣誓後,陳凱欣在會議廳外見傳媒。她表示,懷着開心及興奮的心情宣誓,笑言「事前害怕宣誓時會聲沙或咳嗽,幸好能順利完成。」她指,這是莊嚴和嚴肅的時刻。

  關注醫療衛生及房屋議題

  陳凱欣回顧競選稱,過去的一段時間是最具挑戰和艱難的日子,感謝義工、家人、地區兄弟姊妹及前輩等多人的支持,希望這次的成績能夠報答他們。

  展望議會工作,陳凱欣表示要做的工作非常多,在競選期間收到不少選民的意見,日後會以務實、理性的態度努力開展工作,希望不辜負10萬6千多名選民的期望。她指,會特別關注醫療衛生及房屋議題,有興趣加入衛生和房屋事務委員會,但要先視乎能否應付以及開會時間是否相撞。

  被問及議員任期只餘不足兩年,會否不夠時間實踐工作,陳凱欣稱:「如果建設的話,短的時間都能做很多東西,但搞破壞就一日都嫌多。」她稱,會爭取在任期內為更多人就民生議題發聲。

  梁愛詩讚揚有心服務市民

  陳凱欣又重申,「港獨」只會破壞香港人的感情,製造不必要的矛盾和分裂,在香港不應有任何「港獨」的空間。她指出,看到傳媒有足夠空間報道與「港獨」有關的新聞,可見香港仍然擁有新聞自由。

  另外,陳凱欣宣誓後亦發生一段小插曲,她與家人於會議廳外合照,涉違反公眾人士不能在立法會內接受採訪的規定,被保安請離場。事後,陳凱欣回應指,是與保安人員溝通誤會所致。

  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在另一場合,讚揚剛當選立法會議員的陳凱欣有心服務市民,認同其推出的政綱。她又稱,今次補選中,自己首度落區為選舉活動拉票。不諱言,香港人都希望立法會可以認認真真地為市民做事,不要再度吵吵鬧鬧,議員要積極地服務市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