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暴案遴選4男5女陪審團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2016年旺角暴亂後,「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美國隊長」容偉業等4人被控參與暴動、參與非法集結、縱火等罪。案件昨在高院開始遴選9名陪審員,另外據法官向陪審團透露,預計本案將審訊至明年3月中。

  被告梁天琦、李諾文及林傲軒各否認1項暴動罪,容偉業則否認全部7罪、包括4項暴動、1項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1項煽惑參與非法集結,以及1項參與非法集結罪。控罪指他們於2016年2月8至9日期間,分別在旺角砵蘭街、亞皆老街、山東街等地參與暴動或非法集結,容另被控在亞皆老街襲擊警員孔憲裘。

  法庭昨從115名候選人中遴選9名陪審團成員,黃崇厚法官先向各候選人聲明本案審期冗長,預算會於明年3月中才會完結,亦考慮到陪審員明年或有私人計劃,惟農曆年初四將不會有審訊。

  黃官明白審期太長,只會有小部分人能在超過4個月的審期能出席所有審訊日,遂成立「候補名單」制度,將預計只有一至兩天缺席的陪審員放諸名單上,倘若所有候選陪審員經首輪遴選後陪審團仍有空席,才考慮名單上的人選。

  程序中共有20人被否決

  遴選程序歷時1.5小時,共有20名陪審員被否決。各被告的獨立代表大律師均行使了最多,即是5次陪審員否決權。另有3名市民被選入候選名單,最終均沒加入正式陪審團,理由包括短期海外旅行或需出席考試。稍後,4名被告一致同意由4男5女組成的陪審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